【图】绿松石真假鉴别的技巧 识别宝石就靠这几招

2017/7/26 21:52: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宝石,不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长期佩戴对人体也有益处。但对于刚接触绿松石的朋友来说,如何才能快速辨别出它的真伪呢?下面这四招,你值得尝试。

绿松石是一种常见的收藏宝石,天然的绿松石摆件通常价格不菲。而女性朋友们对绿松石的接触和认知,多半是来自于它所制成的手链,吊坠类的首饰。而实际上,大部分人对于绿松石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装饰作用,还因为这种天然的矿石,会通过跟人体的长期接触,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达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而真正的绿松石其实是比较稀有的,在各类仿品充斥的珠宝市场,我们如何才能保证我们买到的是真的绿松石呢?那么下面的这几点鉴别技巧,你就一定要掌握。

1.观看其表面的纹路,我们称之为铁线。如果是真的绿松石,其铁线纹路是自然形成,没有任何规则可言,长短粗细以及密度分布都各不一致。

2.观看其透光性。绿松石是一种矿物,其磷酸盐矿含量极高,所以它的透光性是非常弱的。

3.用水进行鉴别。放一碗清水,把绿松石放一半进入水里,观察其浸水的部位和没浸水的部位之间的色差。如果是真的绿松石,在过水后颜色会很明显地变淡了,和原本的色彩相差很大,从观看两个部位的色差就可以进行辨别。

4.用手指触摸进行鉴别。绿松石是带有一点胶性的,这使得它触摸起来不会像别的宝石那样光滑细腻,而是摸起来有一些腻腻的,但又不会特别粘手。

如果这四个鉴别方法使用以后都符合,那多半就是真的绿松石了。买到以后,一定要小心佩戴,注意保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