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鉴别真假的方法 教你一些这种珠宝的知识

2017/8/24 18:42:2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的另一个名称叫石榴子石,是一种粒状如同种子一样的形状的宝石。它的名子为石榴石,很形象的把这种矿物宝石的外观表达了出来。它的样子就和石榴中的“籽”一样。

很多人们都很喜欢佩戴这种宝石,不但因为它很美观能够起到装饰的作用,还因为人们都非常相信宝石都具有一些神奇的力量。可以让佩戴者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永保荣誉的作用。

这种1月份的生辰石,有着忠实、友爱和贞洁的象征。数千年来这种宝石被人们认为是坚贞、信仰和纯朴的象征,所以在购买宝石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开是真品还是假货。

如果购买的石榴石是假的,就不会起到我们所说的作用了。那么这种宝石要怎么样来鉴别真假呢?我们来说一说。

1、在购买石榴石的时候一定要看好颜色,这种宝石虽然比较一般。但是颜色是很独特的,一些这种宝石的颜色在其它物品中也比较少见,其中翠绿色的石榴石是特别名贵的。

2、不同类型的宝石硬度、折射率、比重和颜色都会有差异,但这种宝石都是单折射和等晶性的。

3、天然的石榴石不管是什么颜色的,都会有一些瑕疵和包裹体。如果是仿制品表面都会很光滑干净,比如玻璃仿制的就有这个特征。

4、酒红色的石榴石看上去会很光亮,用光照也看不出来瑕疵,通体都很通透。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鉴别,天然的这种宝石光照会发现一些黑斑、冰裂和棉絮状的杂质。

5、石榴石是一种无二性折射的宝石,尖晶的这种宝石的色泽一般为浅色。在真正的购买时也可以采取用仪器进行鉴别的方法,以免自己鉴别产生错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