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有假的吗 4个方法鉴别出真假伪劣

2017/8/11 13:52: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石榴石这种晶莹剔透、状如石榴国立的宝石。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和欢迎。但是随着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仿冒产品。因此一定注意其颜色、工艺、纹路等方面。

石榴石因为颜色和形状就像是新鲜的石榴籽粒一样,晶莹剔透、小巧艳丽。大部分的石榴石晶体一般表现为红色、玫红色和紫红色三种。在珠宝市场上,以红色较为常见,透亮的荧光红就像醇香的葡萄酒一般。

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和喜爱,常常会选择其手链或者项链款式来佩戴。但是随着石榴石饰品的风靡和流行,市场上也涌现了不少假货,掺杂在其中鱼目混珠。

因此,为了避免买到仿制品,一定要熟悉一些常用的鉴定方法来辨别真假。

方法一:看颜色。石榴石是属于中低档的宝石,其原始晶体和假货比起更加透亮。在光线的照射下,其光泽表现得很为漂亮耀眼。而假货则多为暗沉的深红色,没有什么夺目的光泽。

方法二:矿物质痕迹。经过大自然加工打造的石榴石,因为在地底下受到长时间的地底压力,原矿中难免会含有一些冰裂和棉絮。而这些瑕疵是人工仿制品所没有的,假货往往表现得非常完美无瑕。

方法三:重量。一般的原石晶体即使已经经过人工的打磨,但是其重量还是会比较重。拿在手上掂量比较,很容易就可以比较出来。而假冒产品,因为在原料上被认为掺杂了一些塑料胶注,掂量起来比较轻盈。

方法四:加工工艺。真正的石榴石以为极为珍贵,都是经过工匠们精心打造磨制而成,每一颗珠玉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加工,大小一致,形状圆润光滑,瑕疵较少。而假冒伪劣的石榴石上显得非常得拙劣,形状大小都存在较大的区别,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