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这么做就不会出错

2017/8/23 12:27:16 作者:YUl-zhu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饰品,但并不是说你买了石榴石就可以一劳永逸了。想要让你的饰品时刻处于完美的状态,就要常常给它们保养,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保养就往下看吧!

现在有许多人喜欢佩戴一些小首饰,而石榴石就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饰品。但想要让你的首饰一直保持在一种比较好的状态的话,要多注意平时的保养。如果你想知道该怎么保养石榴石的方法的话,下面的内容应该能够帮助到你。相对其它的首饰来说,石榴石制成的饰品保养起来容易很多,因为它的硬度比较高而且性质相对稳定。

平时的保养没有很多特定的要求,只要按照寻常的办法进行保养即可。石榴石经过长期的佩戴,会吸收我们分泌出来的油脂,这样会让石榴石的表面没有那么有光泽。所以要定时的对石榴石进行清洗。平时不可以把石榴石跟碱性或者酸性的物质放在一起,它们会跟石榴石产生反应。平常不佩戴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够把石榴石放置在会被太阳暴晒的地方。

因为长时间的佩戴,会让石榴石裂开。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石榴石的表面涂上一层透明的指甲油,这样可以防止石榴石氧化变色。平常要注意不要把石榴石跟比它硬度大或者硬度小的宝石防止在一起,防止互相摩擦磨花它们的表面。

如果不佩戴的话,还是尽量把各种饰品单独收藏。佩戴石榴石有各种各样的功效,对女性来说效果更好。如果要清洗石榴石的话,其实也很方便。只需要把它放到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取出来擦干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