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保养方法介绍 两大方法恢复玉石艳丽光泽

2017/8/22 20:1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绿松石这种色彩艳丽,质感光滑的珍稀玉石品种。在保养清洗的时候一定不可以让洗涤剂腐蚀。建议可以经常佩戴或者盘玩,利用身体油脂进一步滋养其表面。

绿松石象征着高贵、仁慈、真诚,颜色青绿浓艳,色色泽光彩夺目,受到越来越多珠宝爱好者的喜爱和欢迎。人们常常会买其吊坠或者首饰来佩戴,或者把玩。但是使用时间久了,宝石的表面就会附着了各种各样的污垢和油脂。

因此为了保证绿松石能保持光鲜亮丽,一定要定期对其进行清洗翻新。但是面对绿松石这样一种娇气又珍惜的品种,在保养方法上一定不可以随便乱来。

一定要根据其特性进行护理,以免其避免受损。因此,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说说绿松石的日常护理工作。

方法一:经常佩戴在身或者在手里把玩。其实这个方法即使利用我们身体分泌的油脂对宝石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这层防护膜可以有效防止水分的渗入,以免晶体膨胀。我们的油脂在长时间内慢慢渗入绿松石里面,从而达到由内而外的双重保护,这是珠宝界所说的“养玉”。

方法二:因为绿松石的质地比较疏松,即使没有佩戴将其放置观赏起来,也会慢慢流失水分,失去原来的光泽和靓丽。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将宝石放在纯净水里,浸泡24小时就可以。

在保存的时候也要用软布包裹住,然后放在阴凉密闭的空间就可以了。如果原石晶体体积比较大,除了放在清水里浸泡之外还要放进冷餐室里进行冰冻。在低温环境之下,可以有效模拟地底的天然土层,对玉石具有很好的滋养功效。

但是,切记在清洗污垢时,千万不可以用化学洗涤剂进行清洗,不然其表面很容易遭到腐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