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颜色丰富 注意保养让它光彩依旧

2017/8/4 8:17:17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颜色绿松石保养
绿松石,又称“松石”。在《石雅》中有解释说:“(绿松石)形似松球,色近松绿,故以此名”。它的英文名为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不过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

绿松石,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是我们在生活中常常能够听到的玉石之一。它也是一种比较古老的宝石,有着几千年的深厚历史,很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色泽淡雅,在佩戴和使用方面,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历史非常的悠久。

“和氏璧”,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据相关专家考证,这种美玉便是由绿松石而制作的。由此可见,在我国古代就对绿松石非常重视。而在美国等西方地区,人们常常用这种玉石象征吉祥和幸福,同时也有主人辟邪、镇妖的寓意。

在中国,绿松石的出产也不少,是主要的出产国之一。主要分布在湖北、安徽、陕西、河南、新疆、青海、江苏、云南等省份。除了中国,还有埃及、墨西哥、秘鲁、伊朗、阿富汗、美国、智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埃及等地区也有矿藏储量或者出产。

毫无疑问,绿松石很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它的颜色有那些?

这类美玉的颜色并不算少。有天蓝色、深蓝色、湖水蓝、蓝绿、淡蓝色、浅绿、翡翠绿、浅黄、苹果绿、黄绿、浅灰色等。不过主要的是绿色、蓝色、蓝绿色、青黄色这四种。

当然,绿松石也是需要保养的。

一是在佩戴上要注意避免沾染汗迹或者油污。

二是避免与肥皂水、酒精、铁锈、茶水、油污等接触。

三是避免高温和阳光直射,否则容易褪色、变得易碎。

四是它的硬度不大,因此要避免与其他硬度大的物品碰撞。【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