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菩提子开裂怎么办 简单教你两三招

2017/8/4 8:17:16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上了年纪的人,都不喜欢佩戴比较鲜艳的珠宝首饰,而菩提子这一类珠宝,就很适合中老年朋友佩戴。不过,菩提子非常容易开裂,需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菩提子是佛教的重宝之一,其意义非比寻常,有着很多很美好的寓意和故事。它有着驱魔辟邪的神奇功能,能给人带来好运气。因为它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所以能到了很多中老年朋友们的喜爱。不过,收藏过菩提子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把它盘玩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开裂,因此很多人都误以为以为是自己买到的菩提子是假货。

会开裂的菩提子并不是假货,其实这是它的一种正常现象,这与它本身的本质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菩提子经过长时间吸收水分之后,它内部的木质结构就会慢慢膨胀变大,在其表面也就会有着一道道裂隙。如果不采取补救措施,那裂隙就会慢慢变大,再去补救也就来不及了。

在我们进行盘玩的时候,手上就会分泌出一些汗液和油脂,而这些物质被菩提子吸收之后,就会产生开裂现象。而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够用干净的刷子去刷裂隙的表面,防止灰尘的进入,那么果断时间之后,裂隙就会慢慢愈合,开裂现象就会消失。

当然,除了这个简单的方法之外,还有着很多有效的方法,使用葫芦素就能够防止它的开裂。在菩提子刚刚开裂的时候,让它自然愈合的时间是非常漫长的,这个时候涂上一点葫芦素,就能促进裂隙的融合过程,让它愈合的速度变得更快。

比较神奇的一点就是,人体的汗液不仅会导致菩提子开裂现象的出现,它对菩提子的长期滋润还能够填补裂隙空间,促进菩提子的自然愈合。当然,我们也是不能够等到了开裂现象的发生之后,才想着去补救,我们需要做好它的保养,这样才能根源上阻止开裂现象的发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