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漂亮又保健的玛瑙手镯 选一款送给你爱的人

2017/8/3 21:27:44 作者:M8-ji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手镯鉴赏玛瑙
总是在一些讲述古代或民国时期故事的影片中看到温婉动人的大家闺秀戴着各色的玛瑙手镯,纤纤玉手,肤若凝脂,一颦一笑都甚是动人,而印象深刻的就是手腕的那只玛瑙手镯。

玛瑙分为玉髓和玛瑙。玛瑙原石颜色不复杂的称为“玉髓”,出现直线平行条纹的原石则称为“条纹玛瑙”,也叫截子玛瑙。玛瑙颜色丰富,品种多样,在各色的玛瑙手镯中,红玛瑙甚为珍贵,品种也比其他颜色的玛瑙要多。正红色的玛瑙能改善性功能,调养气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改善内分泌。在民间传说中,玛瑙还能起到辟邪的作用。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的记载中说到:“由于绿色苔藓玛瑙对身体虚弱、神经系统失调和心脏病有特殊疗效,因此古人把它奉若神明。”很多人都知道玉镯,殊不知绿色玛瑙手镯也一样色泽晶莹剔透,是玉石中的上品。还有的玛瑙就是如同右图的这种火玛瑙,主要特征是条纹表现为条带层,含有氧化铁矿物质元素,每只手镯的纹路都是不一样的。

《诗经》中说:“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取悦淑女需要用琴瑟之乐,好马需配好鞍,佛像需要金装,而玛瑙手镯也需要有美好的事物来衬托它的美,两者相得益彰。比如如图这种托玉器,雕花装饰,古朴雅致,具有浓浓的古典买,是实用的工具也是经典的艺术品。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对玛瑙手镯有了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了呢?以玛瑙手镯作为礼物赠送时,再也不会不知道面对琳琅满目的玛瑙手镯不知该如何选择了,给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玛瑙手镯,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