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教你轻松辨真伪

2017/8/3 21:27:4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一种珍贵的天然玉石,自古以来,人们就将玛瑙作为一种辟邪物或护身符。因此,玛瑙颇受欢迎。但是由于玛瑙稀缺,所以一些人就用假玛瑙来欺骗大家,以假乱真。

很多人都喜欢佩戴玛瑙饰品,尤其是中老年人,因为玛瑙有逢凶化吉之意,所以备受亲睐。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发现玻璃可以做成与玛瑙相似的饰品,玻璃卖玛瑙的价格,获取暴利。这就告诉我们鉴别真玛瑙的重要性了,不要被一些黑心商家给欺骗。

那么,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鉴别到底是玛瑙还是玻璃呢?首先,我们从“色”入手。一般来说,真玛瑙的色泽都是非常鲜明光亮的,而玻璃的色和光都会差一些,二者放在一起差别很明显。真玛瑙颜色分明,花纹十分明显,而假玛瑙因制造水平有限,多数颜色艳丽而又均一。

然后我们可以从“质”上来区分玛瑙的真假。玛瑙是一种非常坚硬的玉石,即使是用玉也划不出一点痕迹,而如果是玻璃的话,则很容易划出。再则,真玛瑙很少有瑕疵,而玻璃可能会因各种原因出现一些瑕疵。

然后,我们还可以从它的“温”来鉴别。天然玛瑙的成分是二氧化硅,冬暖夏凉,戴着很舒服。而玻璃则没有这个特点,它会随着外界的温度变化而变化,外界热则热,外界冷它亦冷,这是很容易就能感受到的。

玛瑙的真假还可以从它的透明度中看出来。真玛瑙由于是天然形成,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浑浊,透明度不是很高,但这也是它的迷人之处。而玻璃大家都知道,它是非常透明的。所以在鉴别时,可以对着光仔细观察它的透明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