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轻松识别假货的小妙招

2017/5/24 17:12:18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能够给人带来的好处有那么多,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鉴别出真假的玛瑙呢?查看玛瑙的颜色也是一种很好的鉴别方式,真的玛瑙的条纹会让人觉得比较自然。

玛瑙手串也称作码瑙、马脑和马瑙,它是矿物类中玉髓的一种,一般都是混有蛋白质以及隐晶质的石英,属于一种带纹路的块状式物体。玛瑙色彩富有层次感,有透明的也有半透明的以及形状多样。并且,玛瑙手串颜色很丰富,它一般是由红、绿、黄、褐色、白色等等多种颜色的玉髓组合而成。不管是在古代还是当代,玛瑙的价值都是十分珍贵的。

玛瑙手串一般被用作护身符、辟邪物并且有利于消除疲劳等等。红色的玛瑙可以改善人的内分泌、加强人的血液的循环,偏橘色的玛瑙对健脾健胃有着很大的用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鉴别出真的玛瑙呢?首先,可以使用刀子来检验真假玛瑙,用刀子在玛瑙手串表面划一下,一般不会留下划痕,因为它的硬度比较高,真的玛瑙比较重,而假的玻璃饰品则相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