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三技巧 高手肉眼就能辨真假

2017/7/1 15: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玉髓的一种,其结构从矿质上来讲是“隐晶体”,也就是说它们是细微晶体的聚合物。相对而言,水晶、钻石、红宝石等这类就是晶体,而玻璃也算是晶体结构的一种。

玛瑙是大家都知道的有机宝石,表面有漂亮的花纹,而且颜色也比较多。目前用玛瑙而成的饰品有很多种,因此深得很多人的喜爱。在市场上,由玛瑙制作而成的饰品而手把件,价格都比较高,这是因为玛瑙不仅可以作为装饰品用。

而且作为生辰石的一种,对很多人都有非常大的意义。很多人相信玛瑙是携带很多能量的,只要长期佩戴,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身体也会更加健康起来。

而现在,在市场上,由于天然玛瑙的数量非常少,很多无良的商家用玻璃冒充玛瑙,导致很多不懂的朋友受到欺骗。虽然大家都知道普通的玻璃是很难冒充玛瑙的,但只要经过一些处理,没有辨别能力的新手也是非常难区分的。现在就让高手分享区分玛瑙手串与玻璃的方式。

第一:天然玛瑙的透明度一般都不高,能看到很多水线或者线条。

但玻璃假冒的手串,一般都制作的特别透明,虽然有些故意加入一些杂质,但是无法看到自然形成的水线。

第二:真正玛瑙的表面是没有裂痕的,整体看起来是非常的柔和、圆润,就算放在手里,会感觉非常的光滑。但仿制的玛瑙手串,会出现很多斑点,表面还会故意做出瘢痕来,非常不自然。

第三:玛瑙本身有一定的传导性,很多人佩戴上之后会感觉冬暖夏凉。而玻璃制品表面的温度与外界变化很像,天气热的话,玻璃也会很热。天气凉的话,玻璃制品摸上去也会比较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