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掌握特性很重要

2017/6/15 13:02:13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宝石,对于提升个人气质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个人身份、品味的象征。但是,随着赝品逐渐增多,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仔细鉴别。

琳琅满目的宝石在购买的时候,就令人犯了难。尤其是像玛瑙这种比较高级的玉石,因为有较大的市场需求,但是产量并不是很高,自然就衍生出很多仿冒品。一下就对于玛瑙和玻璃制品的区别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从光泽度方面来说,玛瑙色泽明亮,澄澈明净。相比之下,玻璃仿制品表面大都比较粗糙,周身呈现黯淡无光的状态。一般来说,如果进行长期的对比分析,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应该很容易会分辨出正品和假货的区别。

其次,天然玛瑙虽然也可能存在裂痕,但是大多数呈现的是不规则的状态,并不会给外观造成什么特别大的瑕疵。但是,玻璃在经过爆破之后,无良商家就用紫红色的染色剂进行上色,这个时候就会使染料随着裂痕进入内部,能够明显看出来比较重的爆裂纹,影响美观程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