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鉴定有技巧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

2017/6/15 13:02: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鉴定猫眼石真假
猫眼石本身非常漂亮,而且非常稀少。随着人们对它的认知程度变得越来越高,它的销售也是异常火爆。但是还有有太多人不知道如果判断它的真假,给很多不良商家有机可乘。

一说起宝石,大部分人所能想到的就是钻石、祖母绿以及红蓝宝石,这些宝石在奢侈品领域都是数一数二的比较高档的宝石。有这么一类宝石,它非常低调,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它,它就是猫眼石。这类宝石是属于金绿宝石里的一个变种,具有猫眼这一光学效应,非常稀有,所以非常珍贵。它的产量很少,只在斯里兰卡才有,也因为这样,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它。

很多人听到猫眼石,都以为是长得像猫的眼睛的宝石,而实际上这类宝石并不是猫眼石,它们只是带有猫眼光线效应的宝石而已。和真正的猫眼石相比,它们无论是色泽还是颜色上都不够好,也不够稀有,所以在价格上也就远远不如了。

可能也因为这样,不少商家以次充好,给假货冠上猫眼石的标签,卖给不懂行的消费者,这种行为是可耻的。而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学会鉴定它,懂得区分真假就很重要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