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保养3大禁忌 走入误区会让变得一文不值

2017/6/8 16:37:17 作者:YUl-zho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保养绿松石保养方法
近些年,绿松石以其独特的颜色和纹理在众多的宝石中脱颖而出,征服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绿松石既可以制作成摆件,也可以加工成首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养呢?

绿松石被是非常古老的宝石,是辟邪镇妖的圣物,也是幸福美好、吉祥如意的象征。绿松石因为其天然形状非常像松球,颜色以蓝绿色为主,所以才会有这样写实的名字。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绿松石在珠宝界都非常受欢迎,并且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人。

在日常生活中,绿松石要像其他珍贵的饰品一样,需要精心呵护和保养,否则很容易变脏、变暗、变旧。因为大多数绿松石都含有非常微小的细孔,佩戴在身上时,容易吸收日常使用的护肤品,香水等物质,所以保护不当会导致绿松石品质下降。

首先,在绿松石传统制造工艺上,会在其表层加上一层蜡制物,有利于隔绝空气中灰尘等微小颗粒。在佩戴时应该注意绿松石的干爽、尽量避开油渍和化妆品等物质,长期接触此类物质,会使绿松石颜色变暗,甚至变为其他颜色。

其次,绿松石非常怕高温。就绿松石本身质地的脆弱性而言,外部温度过高就会导致其产生裂纹甚至时破碎。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阳光直射和高温烘烤,特别是从事厨师或者长期户外工作的人,尽量不要佩戴绿松石饰品。

最后,绿松石硬度低。在佩戴时尽量避免与其他硬度偏大的宝石之间的摩擦,也不要把绿松石放置超声波清洗机内,自身细小孔洞会吸纳机器内的溶液,会破坏宝石表层质地,有损宝石的光泽度和颜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