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得不知的绿松石保养技巧 让它保持美丽就是如此简单

2017/6/3 11:57: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保养绿松石的禁忌
绿松石无论是在颜色上,还是在外形上,都和松果有着惊人的相似。它是通过土耳其传入欧洲各个,所以有着土耳其玉的美称。它已成为了很重要的收藏品,那么要怎样保养呢?

绿松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松石。它的色彩娇媚动人,色泽柔和温润,颜色分布均匀,质量极好,得到了很多的喜爱和关注。有的人喜欢它,是单纯被它的美丽所吸引,佩戴由它所做成的首饰,能让自己增色不少。还有的人喜欢它,则是因为它的华贵大方,因为它带有着非比寻常的涵义。

古人将它视作上天赋予的珍宝,寓意着幸福和吉祥,不少人都认可它为十二月份的代表生辰石,象征着成功和胜利。很多人都认为它是成功之石,能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排除万难,战胜挫折,最终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许多人都有这么一件或两间绿松石首饰,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好好保养它。

众所周知,绿松石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宝石,所以它是很娇贵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它,不能有半点马虎。要好好保养它,就要注意平时的一些储存技巧和一些禁忌问题。

有些人买绿松石,纯粹就是用来收藏的,所以在平时是不会轻易拿出来进行把玩的。为了保持其成色和质地,肯定是不能收起来后就不管了。我们都知道这种宝石是带有吸水性的,为保证它的水润,势必是不能让它失水。每隔半个月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将它放至清水中浸泡一整天,弥补其丢失的水分,最后将它装入一个密封袋,放入冷藏箱保存。

有些人买它就是用来当作首饰进行佩戴的,但经过长时间佩戴后,很容易沾染上人的汗液,从而形成一层能够锁住内部水分的薄膜。因为其内部结构和成分的特殊性,我们不能用化学洗涤液进行清洗,只能用清水,在平时洗澡洗衣服的时候也要脱下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