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科学鉴别很重要

2017/6/3 13:3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特征
翡翠的发展在我国可谓是源远流长,至今仍然是重要的装饰品,对于提高佩戴者气质有很好的助益效果。为了防止买到赝品,购买之前需要了解相关翡翠知识。

早在我国古代时期,翡翠就已经成为一种彰显地位、身份的装饰品,主要是以硬玉为主要成分的集合体,表面呈现翠绿色,给人一种晶莹剔透之感。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很多人由于不了解相关知识,导致买到其他种类的玉或者赝品。以下将详细说明翡翠和玉的区别。

首先,翡翠是包括在广义玉石范围之内的,但是又由于其产量少、色泽明亮、质感好等优点,使其又具有不同于普通玉石的特殊之处。从折光率角度来看,翡翠比玉石更加明亮,使人一眼望过去就有种很惊艳的感觉。

其次,翡翠的硬度很高,一般来说,用小刀轻轻划过并不会留下很明显的划痕。但是如果是普通玉石,则可以明显看到有瑕疵。其次,用放大镜观看能够看到普通玉石内部有气泡。但是,翡翠由于纯度很高,不会有气泡,内部存在有结晶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