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你真的能分清吗  教你几招轻松识别

2017/5/22 20:07: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的样式
中国人对翡翠和玉石的喜爱,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无论翡翠还是玉石,都被人们视为不可多得的珍稀宝物。但由于很多不会分辨翡翠和玉石,很容易被“忽悠”。

生活中可以在很多珠宝店看到翡翠和玉石,人们之所以对翡翠和玉石非常喜爱,主要是因为物以稀为贵。正常情况下,翡翠和玉石的产量并不高,而且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如果能拥有一块正宗的翡翠或者玉石,拿来当做传家宝都不为过。

翡翠

翡翠是众多美玉中的一种,也称翡翠玉。是一种硬度特别高的名贵玉石,颜色多以绿色和红色为主。绿色的翡翠可以成为翠玉,目前,缅甸玉是众多翡翠中的佼佼者。而在翡翠中A货才是纯天然的真翡翠,B、C、D等都是假货。

玉石

玉又称为玉石,是所有天然玉石的统称。可以分为硬玉和软玉。因此,“玉”中可以包括翡翠,而翡翠也可以被称为“玉”。但是相对于和田玉以及其他三大玉石来说,还是稍显逊色。但是,由于纯天然的“玉”越来越少,翡翠也就成了玉石的代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