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在哪里 不要再用这种方法区分啦

2017/5/2 15:57:14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珠宝界,翡翠和玉可是两大最热门的珠宝饰品,不少人都将它们作为入手的件珠宝饰品。但是,珠宝界水深,有些人分不清玉和翡翠的差别,稀里糊涂就将玉当成翡翠买回家。

在混迹珠宝生意的圈子里,有着这样一句话:“珠宝万千,翡翠为王”。诚然,翡翠是最富有观赏价值的珠宝,它通体翠绿,玉石通透,质感细腻,好的老坑翡翠更是在翠绿中让人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清凉,这是翡翠的魅力所在。

从分类来说,翡翠是玉的一种,但是由于翡翠的硬度极高,色泽极好,同时产量又较低,所以是玉石中价格最高最名贵的一种。也正因为如此,不少黑心商家将相似的玉石充当翡翠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

很多人都以为翡翠是一块通体翠绿的玉石,甚至还有着翡翠越绿越好,绿的面积越大越好的误区。其实,翡翠的名字是两种颜色合并而成。翡,红色的部分为翡,翠,绿色的部分为翠,红绿相间,是为翡翠。所以,翡翠不全然是碧色,有些名贵的翡翠是红绿相间的。

关于如何分辨翡翠,有一种方法是广为流传的,那就是将水滴滴在玉石上,观察两者的扩散速度,快的是玉石,慢的是翡翠,甚至提出了两者的密度不同而导致时间不同的“科学理论”。然而,这种方法是大错特错的!因为翡翠和其他玉石都属于玉,所以水滴滴在上面都会凝而不散,扩散速度是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所以这种方法不足为信。

翡翠和玉的差别,一般来说两者是较为相似的,所以消费者应当从色泽上入手,如果一件翡翠红绿相间,那么这翡翠确定无疑是珍品翡翠,其他玉石是断然不可能红绿相间的;另外,翡翠是硬度最高的玉,其他玉石想要以假乱真并不容易,如果你的翡翠质地相对较软,那么,你可能买到的就是以假充真的玉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