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识别翡翠和玉的区别 购买饰品材质要分清

2017/7/4 8:07:12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在购买饰品的时候都分不清哪种是玉器那种是翡翠,更有一些商家告诉消费者翡翠就是玉。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无论从品相上看还是从价格界定上来看区别都很大。

玉器和非常从表面上看确实有些相似之处,一样以碧绿色居多一样晶莹剔透。但是这两者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价位上差的很多,所以如果你没有一双识别真伪的慧眼,在购买时最容易被无良商贩忽悠。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这两只东西应该如何区分,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朋友减少上当的几率。

玉器和翡翠的区别之一:透明度不同。玉器和非常虽然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是玉器如果放在阳光下看会发现里面有很多类似于裂纹的小细纹。但是翡翠的内里什么都没有,通透行比玉器高很多,品相最好的翡翠里面没有任何杂质。

玉器和翡翠的区别之二:坚硬度不一样。非常和玉器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玉器不是特别脆,能经历一定的撞击。但是翡翠非常脆,轻微碰撞有可能让它就此碎裂。所以古人有句话说的软玉温香还是非常有道理,因为玉器的质地有韧性。

玉器和翡翠的区别之三:温度不同。非常是冰冷的,不论你怎么佩戴他不会被人体的温度所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有人喜欢在夏季佩戴翡翠的原因,但是玉器会随着人的体温变化。一个人贴身佩戴玉器时间长了玉就会有一些温度,虽然不明显但是细细的感受还是能体会出来。

以上就是翡翠和玉器的区别方法,希望每一个购买玉器或者翡翠饰品的朋友都能擦亮双眼好好识别。翡翠虽然价值连城但是玉器也有玉器的好处,玉养人并且能有保平安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