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学会鉴定技巧轻松避免被忽悠

2017/6/1 9:32:11 作者:YUl-ye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玉饰品
喜欢珠宝朋友们,经常会分不清楚翡翠和玉的区别,认为二者在材质上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上,翡翠不仅在价格上远远高于玉,其内部特征也大不相同,下面将介绍二者的异同点。

美石为玉,就是说凡是美丽的石头都可以称之为玉,现在我们大家口中常讲的玉通常是质地坚硬细腻温润,透明或不透明的玉石。常见的玉有苹果绿、白色和墨色三种。翡翠是玉的一种,颜色丰富,其中以绿色为精品,通体呈现圆润的油脂光泽。从外观上鉴别翡翠和玉的方法是,将二者对着阳光,如果内部通透则为翡翠,如果内部弥散分布着细小的裂纹则为玉。

从硬度上看,玉的质地更软一些,而翡翠则比较硬,同时也更容易碎裂,保存和开采上更耗费精力,这也是翡翠价值更贵的原因。中国有句古语叫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的就是君子的品行就像玉一样高贵。因此男子佩玉历来都是一种风尚。而翡翠则比较适合女性佩戴,翡翠通透的材质,清脆的颜色更能衬托美人肌肤胜雪,是男性赠送女友或女性长辈的首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