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教你如何一眼识破真假

2017/5/19 10:47: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业内人士可能都知道,玉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它是所有漂亮石头的一个统称。翡翠只是一类产自缅甸,拥有碧绿颜色的玉石。它是玉里面的其中一种,但不是所有玉都是翡翠。

人们有事没事总喜欢将玉说成是翡翠,这也就让初涉玉石领域的新手们感到困惑,并错误地认为只要是玉那就都是翡翠。甚至有不少不良商家也打着优质翡翠的旗号,欺骗无知的消费者们,卖给他们低等劣质的玉石。所以,正确区分玉和翡翠之间的区别,准确分辨翡翠的真假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所说的玉一般指的就是玉石,在广义上包括了所有好看又可以雕琢成饰品的石头,在狭义上则是简单地划分成软玉及硬玉两种类型。硬玉就是指我们常说的翡翠,而软玉指的就是和田玉、蓝田玉、独山玉以及岫岩玉等玉石产品。

普通玉石的颜色大多都是非常璀璨明亮,在阳光照射之后呈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状。其本身价值就已不菲,再经过能工巧匠的加工之后,很容易变成一件件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如果要按颜色进行划分,往往能够分成白玉、黄玉、青玉、碧玉和墨玉等种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