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招告诉你翡翠和玉的区别 轻松识别商家的套路

2017/4/25 16:17:15 作者:M6-su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当生理需求得到一定满足的时候人们的需求开始转向更高的层次,解决温饱之后人们也开始逐渐关注穿搭配饰等。因此玉、蜜蜡、金银首饰等就深受人们的关注。

众所周知玉、翡翠等都备受人们的关注,虽然佩戴的人不少,但是真正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的人却没有几个。究竟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呢,看完这个你就会知道。首先,玉和翡翠在性质上来说属于一种材质,确切的说翡翠属于玉的一种类型,玉则是它的一个统称,也可以说玉和翡翠是包含玉被包含的关系。

玉的类型有很多,因为材质不一样分类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玉分为软玉和赢玉,而翡翠就是属于硬玉。由于玉只是作为众多分类中的统称,因此在价格上总会层次不齐,与极为希贵的翡翠相比更是如此。

翡翠因为材质极为难得,并且做工精细,因而它的价格也高出一般玉石很多倍。因此可以将价格作为一个判断是否是真货翡翠的标准,如果价格远远低于市面一般价格那很可能你买的不是翡翠,只不过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玉甚至是更加廉价的仿货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