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翡翠价值怎么看  翡翠和玉的区别小技巧

2017/4/9 8:52:22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很多人并不太懂翡翠和玉的区别,有些人以为翡翠和玉是一样的。还有人会问,翡翠和玉哪个好,哪个更好呢。这些疑问都是因为不了解什么是翡翠,什么是玉。

翡翠是一种观赏性比较强的珠宝,但不少人并不清楚翡翠和玉的区别,也有人以为翡翠就是玉,玉就是翡翠。但其实,玉的范围比翡翠要大,翡翠是一种玉,但是玉却不全是翡翠。除了翡翠之外,玉还包括和田玉、玛瑙、绿松石等等。

玉是一类石头的总称,这些石头观赏性比较强,大多有光泽。换而言之,温润且有光泽的石头都可以成为玉。玉按照质地可以分为硬玉和软玉,而翡翠是硬玉的一种。软玉中价值较高的有和田玉。然而,并非所以的玉石价值都很高,玉的质量是参差不齐的。

翡翠在玉石中的地位较高,一般认为,仅次于和田玉,而且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是国家认可的宝石级玉石。跟其他玉石比,翡翠具有一些其他玉无法媲美的优势。比如颜色丰富、物性稳定、光泽强、折射率高、比重大、硬度高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