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怎么看 技巧多门道深

2017/4/5 12:02:13 作者:M9-tanho…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大多数时候肯能大家会认为翡翠就是玉,但其实不然。翡翠只是玉石种类的一种并不是玉。在行家的眼里翡翠和玉的区别其实很大,但外行人也能通过一些小的技巧辨别翡翠和玉。

翡翠和玉的区别一般表现在概念、品质和价格的问题上。翡翠和鱼的概念区别在于翡翠是玉石种类的一种,于是一个大范围的集合概念。因此玉和翡翠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一般来说翡翠是玉石当中品质最好,质地最佳的一种玉石。也是最为受大家喜爱的玉石种类之一。

于是一般有硬玉和软玉的区别,翡翠就属于硬玉的范畴。同时翡翠也是多种矿物质的集合,它以其色泽强、颜色丰富、硬度强、结构稳固而出名;并且其产出量非常的少也注定了它非常的稀有。

玉,从地理学上严格来讲属于岩浆岩的一种。岩浆从地心呗喷出后散布在地面,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变才能变化为玉。而且因为环境条件的不同,从而导致玉石的种类非常繁多。

在这些玉石种类中,翡翠的质地尤为最佳:它的杂质少、颜色绚丽、质面光滑平整。而且因为翡翠中有许多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能使长期佩戴它的人身体更佳,所以才有后来的好玉养人一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