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带你了解翡翠和玉的区别 两大方面透彻解析

2017/3/8 15:52:21 作者:YUl2-lix…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玉石是世界上较为受欢迎的一类宝石,可你知道吗?玉是一种广义的叫法,许多例如翡翠、玛瑙、珊瑚等的均可以称做“玉”,可你了解后就会发现它们有着很大的区别。

翡翠:翡翠是广泛意义上玉的一个具体品种,属于硬玉类,却又不是纯粹的硬玉,他包含许多少量的其它含量不等的矿物质。翡翠的叫法很多,如翡翠玉、翠玉、缅甸玉都是指翡翠。翡翠大多数是绿色的,市面上也多见绿色,其实不然,翡翠的颜色很多,红、橙、黄、绿、青、蓝、紫都有可能,不过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最爱的还是那纯粹的一抹绿。

玉:玉是一个广泛的词,包括例如翡翠、玛瑙、珊瑚等等许多不同类的玉石。狭义上来说,玉又可以分为两类,硬玉和软玉。在日常生活中,直接称玉的的宝石一般是指软玉,即除了翡翠等硬玉外的和田玉、昆仑玉之类的玉石。不过在不同的玉石圈子,也会有圈子内部的叫法,例如:在翡翠的圈子里,他们会把翡翠简称为“玉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