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如何掌握区分技巧

2017/3/27 14:37:15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番我们眼中美丽的翡翠。

翡翠,大家都不陌生了。现在珠宝行业发展,以翡翠为原料的精美饰品层出不穷,深受大众的喜爱和追捧。翡翠是玉的一种,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翡翠很美,我们无法否认。在我国古代,翡翠是一种在南方生活的鸟类,雄性为“翡”,雌性为“翠”。经过时间推移,翡翠便被我国用来称呼玉石。在我国古代人的心目中,翡翠这种动物是非常漂亮的,现在用来指这类玉石,也说明翡翠在人们心中也是非常美好的。

翡翠也被称为“东方瑰宝”,它的颜色纯粹而美丽。红、橙、黄、绿、青、蓝、紫等色彩的翡翠都出现过,并且各有各的独特魅力。冰种翡翠、水种翡翠和老坑种翡翠等十多种翡翠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品种。优质的翡翠多产自缅甸,除此之外,中国、美国、日本、墨西哥等地也产有翡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