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哪种更值钱呢

2017/3/9 15:32:16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说到翡翠和玉,可能很多朋友会一脸疑惑,难道他们不是一种物质吗?其实,并不是的,玉石分为软玉和硬玉,翡翠则属于硬玉,两者是有着本质区别的,玉包括翡翠。

说到玉石,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和田玉、羊脂玉,是的,这些玉石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喜爱玉石的收藏家们千方百计寻得完美的玉石。那说到翡翠,很多人可能会恍然大悟,翡翠也是玉石啊,这个说法是正确的,但是,他们两个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首先,必须明确的一点是,翡翠专指的就是玉石中的翡翠,它的定义是非常纯碎的,但是,玉石的涵盖范围比较大,玉石包括和田玉、独玉、岫玉、绿松石等,玉又有软、硬两种,翡翠则属于硬玉这一类,相信说到这里,不少朋友应该都懂得翡翠和玉的差别了吧。有人把翡翠比喻成玉中之王,还是有道理的,翡翠的颜色非常丰富,并且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和硬度,色泽也非常受人欢迎,也注定了在玉石中,翡翠成为很多人的收藏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