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和玉之间的微妙区别与渊源

2017/4/8 15:32:15 作者:YUl2-w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许多外地游客来到云南,常常会问:我是来云南买玉石的,咋你们都卖的是翡翠啊?这让许多翡翠界的朋友听了哭笑不得,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翡翠和玉的区别。

珠宝届里,在概念的区分上来说“玉”的概念界定就是一个大范畴,其中就包括了我们今天所谈及的翡翠,而“翡翠”就具有特指性,它只专门指玉石中的某一种品种。

翡翠和玉石的在概念的界定上来说就像“茶”和“红茶”一样,“茶”是一种泛指,它包括了所有的茶,而“红茶”就只是指红茶这一种茶。 所以从这样通俗的比喻上来说,相信对于这两者的区别一定就简明易懂。那对于玉与翡翠在价值的区别又有哪些?

那对于翡翠和玉在价值上的区别又有哪些呢?马上就为您解答。翡翠只是玉石品种内的一个种类,能作为殿堂级别的翡翠只产自缅甸,整体来说,它的价格比其他品种的玉石要高,但是也不排除,品质方面出现瑕疵的翡翠在价格方面也是非常便宜的。

因此,翡翠的价值高低是由自身的品质来决定的,两者成正比的关系,品质越好,瑕疵越少,价格方面自然也就会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