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大揭秘 懂得这些才能不上当受骗

2017/4/22 14:42:23 作者:M8-wa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和玉说起来一定是千百年来人们都喜欢的珠宝,它们可以说是珠宝中的常青树了,有很多人并不了解翡翠和玉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小编今天就来讲讲这二者之间的区别。

要想了解二者的区别,首先需要知道裴翠和玉到底是什么。“玉”字在很多书中都代表着纯洁美好的意思,在珠宝中,玉有着很多种的种类,甚至包括和田玉、翡翠等等玉石。一般来说,珠宝的业内将玉分为两种,一种是硬玉,一种是软玉,而翡翠就是硬玉中的一种。

翡翠就是很多玉石中的一个品种,它就是硬玉的一种,换句话说,翡翠在学术上来讲就是一个硬玉为主的矿物集合体,当然,玉石中矿物质的含量肯定不止一种,所以翡翠当中也不止含有硬玉的矿物质,还有其他的矿物,只是含量比较小。

因为翡翠是硬玉的一种,所以一般我们在鉴定玉和翡翠的区别的时候都是鉴定软玉与翡翠之间的区别。而“软玉”并不是指这个玉是软的,这只是相对于硬玉来说而得到的一个称呼而已,而这种软的程度是相对的,硬玉非常牢固不容易摔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