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在哪 二者究竟谁更珍贵

2017/4/11 9:42: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和玉的区别究竟在什么地方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但是分辨这两种珠宝却并不容易,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二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翡翠和玉的区别在什么地方?翡翠究竟是不是玉?二者之间又有哪些区别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两者之间存在的关系。我们都知道玉其实就是一块石头,但是它却不是普通意义上面的石头,玉是从普通的石头当中,经过不断地打磨而形成的晶莹剔透的一种状态。

古代美石就称之为是玉,而玉的种类包括很多,其中就有翡翠,那么也就是说,翡翠其实就是玉。但是严格一样上也不能这样说,因为翡翠并不是常规意义上我们所说的玉,它是一种特殊的玉,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在里面。

一般情况下,我们所说的玉都是一些非常常见的硬玉,翡翠是一种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就是硬玉,翡翠不等于硬玉,这是需要记住的一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