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翡翠和玉的区别 面对翠和玉别再傻傻分不清楚

2017/5/11 10:12:16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在买饰品的时候经常看到有玉器和翡翠这两种,很多人都觉得这两种都是玉器本质上差不多。其实玉器和翡翠有很大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翡翠是玉器的一种,但是翡翠比玉器价格要高昂。这也就使得有些人用玉器来冒充翡翠,获取不正当的暴力。下面我们就来把这两只东西的不同之处给大家讲解一下,以便让更多的人可以辨别玉器和翡翠,不要在被黑心商人所欺骗。

玉器大部分都是苹果绿,也有白色和墨色。这三种颜色是玉器三大主类,而翡翠的最常见颜色就是碧绿,翡翠如果拿在手里对着阳光看内里没有任何瑕疵。而玉和翡翠不一样的就是玉制品内里有类似裂纹一样的细小纹路,这也是玉器的一大特点。

翡翠的质地比玉要硬,也比玉更容易碎裂。大家都知道有句话叫做软玉温香,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玉器质地比较软。翡翠价格上比玉器要昂贵很多,并且非常娇气经不起磕碰。所以男性朋友们或者中老年人更适合带玉器,翡翠则适合有钱人家的太太小姐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