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原来有这么大 看完大吃一惊

2017/4/26 16:32:15 作者:YUl-d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是玉石的一种,是一种硬玉,其质地坚硬,是在长期的地质活动中形成的一种玉石,其体内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量微量元素。玉石不仅仅是翡翠,玉分为软玉和硬玉。

翡翠的颜色较多,但是以绿色为极佳,古人追求君子之道,要求自己洁身自好,不同流合污,常常在身上佩戴玉佩,以表示自己高洁的情操。翡翠多被赋予吉祥如意的寓意。在古代,只有身份尊贵的人才能佩戴玉石,一开始,玉石并不值钱,但随着市场的扩大和人们对玉石的关注度逐渐提高,翡翠的价格也变得越来越高,人们佩戴翡翠以显示自己高雅的追求。

中国是世界上生产翡翠量较大的国家,市场需求也是较大的。翡翠又有许多分支,其中以冰种翡翠、水种翡翠喝老坑种翡翠最为著名。翡翠又有哪些功效呢?长期佩戴玉石,可以吸收人体的杂质,从而起到净化形体的作用,与此同时,翡翠也会变得更加更加光亮,色泽也会变得更漂亮。佩戴翡翠,也会起到活络筋脉的功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