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这些佩戴禁忌你都知道吗

2017/5/23 21:17: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功效
翡翠和玉都是玉石的一种,它们都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且可塑性极强,能被加工成各类饰品供人佩戴把玩。翡翠是玉石的一个分支,常被人们称作玉,但和玉又有细微的差别。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听见翡翠和玉的名字,珠宝店中也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但大多数人却分不清这二者到底有何区别,更有人认为玉和翡翠是同一样物品。其实不然,虽然这二者的外形十分相似,稍加推敲就能发现它们的区别。那么翡翠和玉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本篇中的玉又叫玉石,它的分类十分广泛,基本涵盖了市面上你所知道的珠宝品种,包括但不局限于玛瑙、碧玺、和田玉等。同样,翡翠也是玉石的一个小分类,因此,你可以说翡翠就是玉石,但不能说玉就是翡翠。

玉石是一个范畴大又笼统的概念,因此它的价格差异也比较大,从几十块钱的玻璃体到上百的水晶沫,甚至还有几十上百万的稀有玉石,因此,不能单单认为玉石价格低或高。因此,你会发现尽管翡翠等种类都在玉石的范畴内,但品质以及价格却有极大的区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