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这些佩戴禁忌你都知道吗

2017/5/23 21:17: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功效
翡翠和玉都是玉石的一种,它们都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且可塑性极强,能被加工成各类饰品供人佩戴把玩。翡翠是玉石的一个分支,常被人们称作玉,但和玉又有细微的差别。

玉石因为涵盖面大,所以世界各地都有它们的身影,而翡翠的产地则主要在我国的云南。有些人去云南购买翡翠,却听到当地人很少叫翡翠的名字,那是因为翡翠这个名字的历史不长,而最初开采者和买卖双方将这些漂亮的石料都统称为玉石,时间一长这个称呼便一直被保留了下来。

因此,各地售卖翡翠的商家基本上都称自己是做玉石生意而不是卖翡翠的。一些外行人分不清翡翠和玉的区别,便浅显的认为翡翠一定比玉好,或是玉一定比翡翠好。其实这种观念是不严谨的,因为判断一块玉石的好坏不能仅凭主观臆想和肉眼观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