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三大鉴定步骤需注意

2017/5/27 12:0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以硬玉为主要成分的玉石,由于产量较少、品质优良、活血作用高,所以深受收藏家的青睐。质量上乘的正品翡翠,市场价格一般也比较高,佩戴者往往身份地位显著。

翡翠属于广义玉石的一种,主要成分是硬玉,含有大量铁、钾、铝元素。但是由于具有硬度大、折射率高、产量低的特点,而使它又不同于一般的玉,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早在我国古代,翡翠就是身份的象征,带有庄重含蓄、典雅高贵之意,深得上层人士的喜爱。那么,翡翠和玉究竟有哪些区别,如何才能正确鉴定呢?以下将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从透明度来看,翡翠比一般的玉石更加晶莹闪亮,由于其主要是由结晶体构成,所以一般呈现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状,看起来比较有厚重质感。尤其是年轻女性佩戴的时候,看上去很有朝气。同时,翡翠摸起来有细腻的触感,犹如少女皮肤。从颜色角度来看,越青翠者,则价值越高,而玉石则会呈现其它的颜色,常常以白色居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