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保养必知的三个技巧  新手入行别只顾着买买买

2017/7/17 17:42:16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保养绿松石原石
绿松石颜色、纹路都很特别,具有很高的艺术与收藏价值,受到很多玩家的青睐。但是绿松石结构比较特别,新手在欣赏把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宝石的保养工作。

绿松石是非常好看的宝石,纹路和颜色都比较特别,非常适合比较有个性的玩家。而且现在天然绿松石的藏量也是很少的了,如果在逛古玩店的时候能淘到漂亮的绿松石,有意的玩家千万不要错过。

但大家在欣赏把玩绿松石的同时,还需要学习一些保养的知识。只有经过主人特别精心的保养,绿松石才能变得越来越好看,而且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如果在保养的时候不注意的话,那么再好的珠宝也会因为各种疏忽而出现裂纹或者褪色。因此,新玩家千万不要只顾着买买买,多学点保养知识来充实自己,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第一:绿松石的表面是有一些微小的空隙的,而且很难用肉眼发现。因此,绿松石就像会呼吸一样,从空气中吸收一些水份,这样来保持自己的滋润和颜色。

但是如果环境太干燥的话,绿松石就会因为缺水而变得难看甚至出现白斑。因此,如果不能做到经常盘玩的话,新手好把绿松石放在清水之中,然后放进冰箱进行冷藏。

第二:绿松石好的保养方式就是不断地盘玩,用人体分泌的油脂和汗液滋润宝石。这样不断地盘玩之后,就会发现绿松石颜色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而且还会出现包浆。等盘玩到这时候,绿松石的价值就会大幅度的提升了。

第三:绿松石是非常害怕高温和化学制剂的。如果发现绿松石裂缝中有污渍,只能用比较凉的清水进行清洗和浸泡,而且用特别软的布擦干净才行。千万不要使用超声波清洗工具,这样只会让绿松石出现更多的裂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