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宝石很珍贵 教你用肉眼辨真伪

2017/12/24 9: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宝石据说是爱神所喜欢的宝石,因为它具有保障爱情及忠诚的含义,带给佩戴者美好回忆的意义。这种宝石戒指比较名贵,在佩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保养。

在珠宝界,祖母绿是价值很高的宝石,被认为是世界上的珍品珠宝,而且很受收藏家追捧。祖母绿是一种绿色宝石,有很悠久的历史,远古时代的人们就已经发现了它的价值。

在显微镜下观察,祖母绿宝石呈现六方晶体形状,所以光线非常独特。人们相信祖母绿不仅具有装饰性,而且还能起到保健作用。据说,祖母绿含有非常大的能量和特性,可以治疗眼疾和一些精神疾病。

经常佩戴祖母绿宝石也能给人们带来好运。现代人普遍认为祖母绿宝石是幸运和活力的象征。那么怎样分辨选祖母绿宝石的真伪呢?现在,分享实用的识别技巧。

第一:虽然一些宝石非常类似于祖母绿的结构和成分,但它们可以在仪器中识别出来。在市场上,有一些人造的祖母绿宝石,很难区分。虽然这两种颜色很相似,但自然的祖母绿大多含有一些细微的裂缝和缺陷。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这些瑕疵更像是棉絮。伪造品一般都是气泡。

第二:在桌上放一碗水,把祖母绿宝石放在水里。如果从任何角度来看,水的颜色都是绿色的,那么这就是真的祖母绿宝石。如果不是,那就是仿制的。

第三:天然祖母绿宝石在不同的方向观察,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一般是绿色和黄色,但假的怎么看也只有一种颜色。

上面三个方法简单实用,只要你充分掌握,就不会上当受骗,要知道,祖母绿宝石的价钱是很高的,要是买回来的是假货,相信会很心痛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