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震憾的祖母绿拍卖   现场很多明清两朝宝物

2017/11/17 8:47: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大王,是相当贵重的宝石(五月的诞生石),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

祖母绿作为宝石中的大王,至古就很受大众的欢迎。这是一种相当名贵的宝石,得到世界的公认。而且在国际上经常会进行祖母绿的专项拍卖,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祖母绿的世界地位也是很高的,完全没有辱没大王的名号。

就在前些年,在香港曾经举办了一个受大众瞩目的祖母绿的拍卖会,在那次专场拍卖会上,许多很多祖母绿的宝石项链、祖母绿戒指以及祖母绿的沙壶登台亮相,让在场的爱好收藏者大为震撼,也就是这些祖母绿宝物的魅力。

近些年来,祖母绿的收藏非常活泛。许多艺术家以及爱好者不惜重金求取这样的宝物,并且祖母绿的众多宝贝都很有升值价值。在国内,有许多的祖母绿宝物,国内市场中,它们都作为一种宝物被人爱惜,它们的价值得到许多人的肯定。

在国外,哥伦比亚这个地方的祖母绿是较多的,堪称是世界祖母绿的产房。在哥伦比亚中有很多个祖母绿的开采点,而且那里的祖母绿都非常纯正。除了哥伦比亚,赞比亚的祖母绿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也在世界中广为人知。

祖母绿在我国也是非常有历史的,而且至今的国内祖母绿拍卖会上出现过许多清明两朝的祖母绿,而且在国内的许多博物馆,那里也陈列了一些祖母绿文物。祖母绿不仅外观上能让人赏心悦目,而且拥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值得众人探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