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鉴定祖母绿宝石三大方法 达人教你用肉眼辨真伪

2017/6/24 16:52:1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宝石祖母绿颜色
祖母绿的英文名称为Emerald,起源于古波斯语,大约在公元十六世纪左右,成为现在常用的英文名称。此外,祖母绿又叫吕宋绿、绿宝石。古希腊人称祖母绿是发光的宝石。

珠宝界,最为著名的就是祖母绿宝石。它们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为珍贵的珠宝之一,在业内的知名度也是极高的。据珠宝界人士介绍,祖母绿是一种绿色宝石的称呼,早在非常古老的欧洲文献上就有关于这种宝石的记载。

它们在显微镜下呈现非常稀有的六方晶体,因此发出的光芒是非常特别的。人们相信祖母绿不仅仅是装饰作用,它们还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据说祖母绿含有非常大的能量以及神秘属性,可以治疗眼病和一些心理疾病。

如果经常佩戴的话,祖母绿还能给人们带来好运。因此,在现代人们普遍认为祖母绿是幸运以及生命力的象征。那么如何才能挑选到比较正宗的祖母绿呢?现在就让鉴赏达人分享实用的鉴别技巧。

第一:虽然有些宝石与祖母绿的结构和成分非常相似,但可以在实验室用仪器进行鉴别。在市场上反倒出现了一些足以乱真的人工合成祖母绿,有时候特别难分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