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拍卖定价的标准有哪些 晶莹剔透者价值高

2017/4/8 15:57:12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拍卖
祖母绿是一种很名贵的宝石,翠绿的颜色透射出夺目的光彩。祖母绿的历史很悠久,不管是古埃及的贵族还是中国古代的帝王之家,都把祖母绿当做是一种珍稀的宝石。

国际上的珠宝界有公认的四大宝石,分别是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和钻石。其中的绿宝石指的就是祖母绿。祖母绿是一种很名贵的宝石,翠绿的颜色透射出夺目的光彩,不管是在东方还是西方,都备受人们推崇。祖母绿的绿色主要来自于里面的铬离子。

祖母绿的产地有哥伦比亚、巴西和赞比亚,其中哥伦比亚出产的品质最高。祖母绿的历史很悠久,不管是古埃及的贵族还是中国古代的帝王之家,都把祖母绿当做是一种珍稀的宝石。祖母绿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它的颜色。乍一看,有点绿,但又说不上来是哪种绿,不同的光线下,祖母绿还会呈现出不一样的光彩,非常吸引人。

祖母绿的价格很高,也有着非常好的收藏价值。祖母绿鉴定拍卖的时候,对它的定价也是有一些特殊的标准。第一,要看颜色。祖母绿呈现绿色,但是绿色也是千差万别的。绿中带蓝的那种价值最高,带点灰色的价值比较低。

第二,要看透明度。透明度越好,晶莹剔透的,价值最高。不太透明的,就是普通品。祖母绿本身是一种矿物质,里面经常会掺杂一些其他的物质,所以通透的祖母绿比较罕见。

第三,要看切工。祖母绿的切割不像钻石那么复杂,但是也要把它的光泽全部反映出来才最漂亮。第四,要看重量。这个很好理解,越大的肯定越贵。祖母绿经过切割后重量一般在2克拉以下。若是有2克拉以上,甚至5克拉以上的,就非常罕见非常贵重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