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的保养 教你正确的方法

2017/8/24 19:02:2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优质的蜜蜡价格高昂,它往往被制成各种精美的饰品。它的质地与色彩,足以同钻石、玛瑙等媲美。蜜蜡除了有装饰作用,还具有药用的疗效,可治疗高血压等疾病。

蜜蜡是一种有机宝石,属于琥珀的一种,要几万年的时间才能形成的,因此非常珍贵。很多朋友都喜欢购买蜜蜡首饰佩戴,因为蜜蜡的颜色非常漂亮,而且还有很多保健作用,因此很受欢迎。

蜜蜡一般都是半透明的,红蜡、白蜡、鸡油黄、枣红皮这些都是常见的颜色,老蜜蜡会是深黄色,有的会发红,这种是非常稀有的。漂亮的蜜蜡看起来温润光洁,非常有吸引力。

蜜蜡和其他的宝石不一样,很多宝石都是有矿藏可以开发的,是可以源源不断开采的,但是蜜蜡是树脂经过地质变化石化而成的,是自然的产物,因此虽然没有翡翠那么珍贵,但因为不可再生的原因,它的收藏价值是非常高的。

蜜蜡在古代就是皇亲贵族的御用品,因为它的黄色特别符合皇家,所以都觉得它很贵气,有大富大贵的寓意,佩戴它可以带来好运,还可以有贵人相助。中医认为蜜蜡可以缓解很多病痛,可以保身体安康。

蜜蜡因为是琥珀的一种,因此平时保养和琥珀差不多的,蜜蜡饰品都怕碰撞,因为是树脂化石,因此硬度都不高,在佩戴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经常要干重活的朋友建议不要买蜜蜡手链,买项链佩戴比较安全。

如果是佩戴蜜蜡手链的朋友在洗碗洗衣服做饭的时候要把手链脱下来,因为强酸,强碱对蜜蜡不好。蜜蜡既然有蜡字,自然也是不能耐高温的,特别是冬天烤暖炉的时候,要小心蜜蜡会熔化的,否则就损失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