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全的猫眼石鉴定办法 外行也能一看就会的技巧

2017/9/5 13:07: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家都知道,猫眼石是一种非常名贵的宝石,其稀有性决定了其不菲的价值。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如何进行鉴别就成了头等大事。下面的这些猫眼石的鉴别技巧,是一定要知道的。

就算不是珠宝行家,也都知道猫眼石是一种极其珍贵的宝石,由于其形态非常像猫的眼睛而得名。猫眼石的形成不易,直接导致了它出售时的高昂价格,而天然的猫眼石,更是被称之为无价之宝。

也因为猫眼石的珍贵性,而使得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猫眼石的仿品,我们在购买时,需要仔细进行甄别,才能买到真正的猫眼石。下面的这些猫眼石的鉴别技巧,就非常简单又实用,就算是外行也能一看就会。

首先,要仔细观看其鉴定证书。猫眼石属于相对比较高级的宝石,按规定每颗都会拥有正规的宝石鉴定证书。

其次,我们要观察猫眼的丝状线条,猫眼石的珍贵之处,往往就在于这条线上了。真正的猫眼石内里的丝线条多呈管状,包体狭长而且细密,且整条线流畅而自然,不会有断裂的情况。

接下来,我们要掂量猫眼石的重量。要知道,它是一种密度非常大的宝石,放在手心会明显有沉甸甸的感觉。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粒,放进水里也能迅速地沉底,而一般仿制的宝石,很难会有这样明显的特征。

之后,我们可以再采用光线的照射来进行鉴定。用手电筒分别照射猫眼石的两侧,会折射出不同颜色的光线来。而如果同时用两束光线照射的话,会很明显地看见黄色和乳白色两道不同的折射光线。这些是只有猫眼石才会有的特征,仿品做的再像,这一点却是很难仿制出来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