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鉴定方法 正品色泽明亮折光率高

2017/6/28 16:1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鉴定猫眼石鉴定方法
猫眼石是一种带有猫眼效应的宝石,色彩明亮,用单侧光进行照射,可以明显发现周身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正品猫眼石产量较少,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知识,购买时擦亮眼睛。

猫眼石顾名思义就是像猫眼睛一样能够随着周围光线变化的宝石,具有色泽明亮的特点。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猫眼石能够起到增加个人气质的作用。为了帮助大家能够购买到正品,以下将就如何鉴别进行说明。

首先,从颜色方面来看,猫眼石大都呈现出半透明状,并且以黄褐色为主要颜色,并且外光呈现出圆润的观感,给人一种很温润之感。折射率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用单侧光源进行照射,会明显发现猫眼石的周围呈现出两种明显不同的色彩。这种方法可以很科学就能够辨别出真伪,一眼看出假冒产品。

其次,从眼线方面来看,界限较宽,一般都要位于宝石的中部。但是人造宝石光带分布比较不集中,呈现出杂乱的状态。由于猫眼石的密度较大,放在手中会有沉甸甸的感觉,仿制品比较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