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几点告诉你猫眼石如何鉴别 从此告别人造珠宝

2017/8/21 12:17:21 作者:YUl-zhu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珠宝,但很多人在购买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分辨真伪。如果花了大价钱却买来了假的猫眼石,那肯定是无比痛心的。想知道怎么鉴别就往下看吧!

猫眼石是一种十分美丽的宝石,因为它在受到强光或者阳光的照射时能够折射出一条光线而得名。而且在我们转动猫眼石的时候,它的光线还会随之变化,与猫的眼睛十分相似。它的硬度在8.5度,这在珠宝中是比较硬的。一些珍贵的猫眼石价值不菲,所以会有一些黑心的商家想要造价谋取利益。那么我们在购买猫眼石的时候,应该如何鉴别呢?

在购买猫眼石时,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说辞。要想办法让商家拿出相应的珠宝鉴定书,在自己专业技能不行的时候,如果有专家一起购买是比较好的选择。猫眼石的颜色有很多种,比如说黄绿色、褐色、黄色等等。但不论什么颜色的猫眼石,它的猫眼效果是很明显的。即使把它放置在没有那么强烈的光源下,我们也能够轻易的看到猫眼的光线。

一些人造的猫眼石大都是由玻璃纤维所制作而成的,颜色有黄色、蓝色跟红色。我们用放大镜可以看出它会出现2~3条亮带,天然的猫眼石只有1条亮带。天然的猫眼石的硬度是比较高的,这是人造的猫眼石无法做到的。一般来说,任何珠宝的重量越重它的价格越高。

这对猫眼石来说也适用,市面上比较大的猫眼石是很难见的。如果你看到的猫眼石直径大于五厘米的话,就应该思考一下它的真伪了。只要不去贪一些小便宜是不怎么会上当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