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技巧 学会这几点再也不怕假冒伪劣

2017/10/2 7:4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也被叫做马瑙、码瑙、马瑙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为6.5至7度,比重为2.65,色彩相当有层次。

这是一种在中国流行了很久的宝石,早在几千年前的古时候,这种宝石便已经很受人们尤其是身份比较高的王公贵族追捧了,直至今日,它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所以它的价格也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犹如一朵高岭之花。这种宝石其实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它经常喝其他一些物质混合在一起,所以它的上面有着很华丽的纹路,其颜色看起来也非常的层次分明。

1、关于玛瑙的介绍

这种宝石的颜色分为很多种,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红色,还有的是绿色,可谓是五彩缤纷。而且,这种宝石的形态也有很多种,有的像葡萄一样,有的像盘子一样,甚至还有的像动物对其幼崽进行哺乳的地方,但很少有像我们在店铺里面见到的那种光滑平整的样子。另外,这种宝石也比较的坚硬,至少单纯靠人的力量想要破坏它是很不容易的。

2、如何对玛瑙进行鉴别

所谓有市场便有假货,由于这种宝石的价格非常之高,所以便出现很多目的不纯的商家那残次的或者是假的来冒充质量好的产品,这个时候朋友们便需要仔仔细细的对它进行鉴别了,而比较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首先是要看其表面有没有被划过的痕迹,如果有的话,那便是质量比较差的宝石。

第二种是看它是不是拥有比较好的透光效果。质量比价好的宝石看起来是比较澄澈的,即里面没有一些其他的杂质或者裂开的痕迹。

第三种是它的重量。一般来说,越重的宝石便是越好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也要掂量一下它的重量是否合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