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几个分析教你分辨其特征

2017/9/25 7:3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宝物,由于手感清凉舒适,因而深受不少爱好者的喜爱,尤其是玛瑙制作的手串,更是精致美观。但是面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玛瑙,该如何分辨呢?

玛瑙,作为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天然珍贵宝物,它自身颜色极其丰富多彩,有鲜艳的大红色、有绚丽的宝蓝色、有如阳光般的深黄色、还有富有神秘感的深紫色等等。

手摸起来手感更是凉爽舒适,因而被广大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比如,精致美观的玛瑙手串,这是很多人都喜欢佩戴的饰品之一。但总有些不法的商家为了牟取暴利,故而用玻璃制作的饰品,来欺骗我们,所以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技巧。

1、看颜色。

玛瑙的颜色是比较特别的,它不比一些其他宝石,就只有单一的颜色,玛瑙的颜色很丰富多采,有时候你或许可以看到玛瑙上面,聚齐了几种颜色,就像是不小心打翻了染料盘,从而形成了一种颜色大杂烩感觉。而且无论是从哪个角度上看都非常的鲜艳,自然,有光泽。而玻璃制作的玛瑙却很难达到这种天然的唯美效果,而且还很假。

2、靠手感。

通常真正的玛瑙,由于经过了现代精密仪器的曝光和打磨,表面会变得均匀通透,摸起来不仅清凉舒适,而且还特别的光滑细腻,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一戴上玛瑙手串就爱不释手的主要原因。而假冒的玛瑙虽然表面做的极其相似,但手感完全不会有真玛瑙的独有质感,而且在做工上也是有些粗糙的。

3、看质地。

玛瑙的质地通常肉眼是难以分辨出来的,因此,建议在选购之前带上一枚硬币,在玛瑙的表面划上几下,如果有划痕的话,就表示是假冒的。真的玛瑙是质地是很硬的,平常的磨擦是难以留下痕迹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