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纹理颜色都不同

2017/9/9 19:42: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市场逐渐饱和,它也逐渐从高价位下降到低价位,但这依然掩盖不了它的光芒,它依然是如此耀眼。很多人都是它看起来像是玉,其实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着不同的地方。

玛瑙是一种中档价位的宝石,很多人都会把它和玉联系在一起,很多人都说其实玛瑙也是一种玉石,这并非是没有一点道理。从广义上来说,玛瑙是玉石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它们属于玉髓类矿物石。但是从狭义上来说,玛瑙不是玉,它和玉是有区别的,这里的玉其实指的是软玉,比如和田玉,这些玉石的价位都是非常高的,如果和玛瑙弄混就得不偿失了。

那么,玛瑙和玉之间有着怎样的不同呢?相信这是不少玛瑙爱好者和玉石爱好者们心中的疑问,要说不同,其实它们二者之间的不同还是很多的。在表面外观上,它们不一样的地方还是比较明显,细心的朋友很容易就能发现。一般来说,玛瑙的表面是有着一些漂亮的纹理,而玉的表面则是洁白没有纹理,不少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去简单地将它们二者区别开来。

不单单是在表面纹理上有所不同,它们的颜色也是很不一样。玛瑙的颜色种类比较丰富,而且这些颜色大多都是比较鲜艳,比较靓丽,也非常抢眼。而玉的颜色种类虽然也比较多,但是它的颜色一般都是比较柔和,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当然,它们二者之间的本质也是完全不同,玛瑙的成分主要就是石英,而玉却不是石英,因此,它们二者的物理特性也是不一样。不管是硬度,还是折射率,或者是密度,玛瑙都要低于玉,不过想通过检测物理特性来区别它们,就需要专用的仪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