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在这里 千万别再买错了

2017/9/9 19:27:2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因具有月光效应而被众人如此称作,所谓的月光效应即是宝石中心那抹似有若无的恍若月光的幽兰或亮白的色彩,有的甚至具有猫眼效应,被诸多喜欢浪漫情侣追求

月光石也叫月长石,因为它呈现在人们眼里的光好像天上的明月一样深幽,所以大家叫它月光石。在人们眼里月亮代表的是浪漫爱情,因为里面住着为爱困扰的嫦娥,月光石也认为是浪漫的石头,被称为“情人石”。但是很多人都会把拉长石和它混淆,虽然两者都属于长石类,有相似的外观,但是它们的价值是相差很远的。

事实上,这两者很容易区分。首先,两者的背景色不同,月光石的颜色通常是无色或透明的,而长石的底色为灰绿色或者深蓝色,而深蓝色则是主要的颜色,因为拉长石能反射七种颜色的光,也被称为光谱石。虽然它很常见,但是能作为宝石的品种却不多见,一般都没有什么大价值。

月光石的质量是透明的,半透明的,就像波浪的蓝色,差一点的会有云雾状。月亮石的光也可以用来判断它的价值。好的月亮石发的光通常是蓝色的,它集中在中间。那些有白光和倾斜的不是很好。拉长石通常是红色、蓝色和绿色的光。

月亮石的透明度很高,拉长石通透性很差,通常是不透明的。表面光泽两者也出很远,月石如名字所示的,像浮在水面上的月光,而拉长石光晕是五彩六色的,这也是区分的主要依据,在购买时可以根据上面的方法来区分两种宝石。

这两种宝石都有自己的药用价值,不仅用于装饰,而且用于医药用途。月光石主要作用的是镇静情绪,那些急躁和冲动的人长期佩戴可以能够调整他们的个性,还可以帮助睡眠,女性的长期佩戴还可以提高气质

然而,拉长石的功能比较独特,它可以用来补充体力,它对经常加班的人是有益的。它也可以用于按摩,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当肌肉拉伤或骨头疼痛时,可以尝试用拉长石来按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