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辨别月光石真假 只需四招轻松搞定

2017/9/4 22:32: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月光石真假
月光石,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首饰品。佩戴它不仅仅是因为它好看,而且它还具有很多对我们人体有用的好处。但是大家知道怎么辨别其真假吗?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在浩瀚的自然界中含有各种各样的宝石,具有月光效应的宝石也数不胜数,但是也只有一些长石族矿物所具有的月光效应才能够被称之为月光石。而其他宝石所呈现出来的月光效应并不能称之为月光石。

而且月光石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所以有些商家就会为了赚钱而去售卖一些仿制品,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辨别月光石的真假。掌握了这几点就能够轻松远离商家的忽悠了。

第一招:一般货真价实的月光石所释放出来的晕彩是十分特殊的,而且在转动它的时候,它也会呈片状慢慢移动。但是一般石英或者是猫眼石则会呈现眼线的线状移动。

第二招:月光石具有非常明显的纹理,而且在一些微小的断面能够看到多个呈现参差状的断口。然而其他一些相似的宝石则呈现的是壳状断口,且其断口处多显示为光滑的弧面。

第三招:月光石还有一个特别容易辨别真假的特征,便是它的内部可以看到“百足虫”状的一些包裹体,这也是作为鉴定的一种特别重要的依据。如果它所含的特征看起来不明显的话,那就要通过测定它的比重或者是折光率进行进一步的区分。因此识别它的真假非常关键的一点便是它的典型解理。以及明显的包裹体。

第四招:我们日常看到的月光石的蓝色看起来是剔透晶莹的,而且其透明度也比较高。再加上质量好的月光石也会呈现半透明的状态,并且它的光眼也会处在中间的位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