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髓的区别在哪 3个方法教你轻松辨别

2017/9/12 11:32: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髓与人们熟知的玛瑙是同种矿物,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构造、颜色均一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玉髓,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是由自然创造的,而大自然的力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它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神奇的东西,比如宝石。你现在看到的所有的珠宝都是由人制造的,他们的原料来自自然。玛瑙和玉髓都是矿物。

玛瑙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也经常听说,但是玉髓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比较陌生了。其实它们是属于同一个种类的,难怪长的这么像。玛瑙和玉髓都是玉髓类的矿物,都是石英石。

玛瑙是一种价值相对较低的宝石,一般人都可以买得起。因为它的颜色很丰富,做出的饰品女性中很受欢迎,比如玛瑙手串、吊坠等饰品在我们的生活中都很常见。玛瑙是佛教的瑰宝之一,许多人会把它当作护身符来使用。此外,佩戴玛瑙可以缓解压力,因此它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上升。

玛瑙和玉髓他们的外表和颜色都很相似,被称为宝石世界中的姐妹石。但它们确实是不同的宝石。

尽管两者都是石英石矿物,但仔细区分它们还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区分玛瑙和玉髓,你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开始。

1.先从颜色开始:玛瑙的颜色更多样化,它看起来比较浑浊,透明性不是很好。玉髓的颜色比较单一,而且比较透明。

2.我们从纹路来分辨。玛瑙的纹路很清楚,一般都是带状的,肉眼可见。一般来说,玉髓是没有纹路的,它有点水晶的质地,因此光泽度比玛瑙还高。

3.价格的区别:玉髓是较低价格的宝石,但玛瑙的价格比它贵很多。也是因为这个价钱的原因,因此很多珠宝商会用玉髓来冒充玛瑙,因此我们要注意区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